2013年9月16日

20130914 魚路古道

魚路古道(金包里大道)

古早時期由金山當地的漁民經由此路線運送漁獲至大稻埕,
全段是從金山磺港漁村至台北士林,
現今由於部分路段崩塌,
路線改為由上磺坑停車場經擎天崗至絹絲瀑布



這條步道其實大學跟著登山社走過一次,
印象最深刻的是走到八煙那附近後要等公車,等超久!

接著開始上班後,跟著大學同學也走過一次,
一樣在公車站牌等很久!
因此這次看到公司有遊覽車,
當然肯定是要好好利用!


今年公司舉辦了數條陽明山步道的活動,
但無奈前幾次都無法參與,
最後一條也就是這次的魚路古道,
適逢政府機關調班來補中秋節連假,
剛好公司彈性放假,
因此在許多人要上班的這天,
我有空參加這次的魚路古道健行。

一早八點抵達內湖,
領取了早餐與礦泉水,背包後,
搭乘遊覽車前往今天的登山口  - 絹絲瀑布登山口

AM 9:06

涓絲瀑布登山口


登山口小小的,停車場好像有段距離,
不過因為是搭遊覽車,
直接停在登山口了!

邊走邊跟同事聊天,
行進實在有點慢,
忍不住就開始往前超車了,
很快地抵達今天的第一站 - 絹絲瀑布
AM 9:31

涓流瀑布

小小的地方怎麼可能擠得下數百人的隊伍呢?
所以沒啥休息便直接繼續超車,
此時便開始跟著我的Garmin 60CSX內的步道軌跡前進,
直抵擎天崗

AM 10:10
擎天崗


跟著我偷跑的同事

擎天崗

擎天崗

AM 10:20
在擎天崗遊客中心小憩了一下,

跟同事聊天哈啦後,決定脫隊先跑!

AM10:46
靠著我的GPS就開始趴趴走了!
經由土地公廟旁的步道一路緩下,
印象中以前會經過金包里城門,
這次一路上都沒看到,
讓我擔心了一下,
回來後才發現原來要走擎天崗那邊才會看到城門,
並且再陡下接回魚路古道

一路上直到水源地我才敢確定這條路是對的,哈哈
AM11:17

魚路古道取水點


走到魚路古道的土地公廟,
AM 11:32
魚路古道

後方出現了跟著隊伍走的同事的聲音,
我走這麼慢嗎?



AM 11:42 打石場

登山協會也沒介紹一下~
我就自己衝上來拍個照看一下

打石場

魚路古道地圖


一路上的步道其實算很好走了

魚路古道

金包里大道


PM 12:13
最後抵達上磺坑停車場,
挺大的,幾十台汽車應該是沒問題

魚路古道登山口


隨後前往八煙溫泉會館享受溫泉與日式料理


魚路古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親子自行車紀錄 - 綠光海風自行車道-龍鳳漁港段-竹南海埔外沙灘

龍鳳漁港 - 新竹17公里海岸線縣界 - 龍鳳漁港 - 親子之森 - 竹南濕地 來回大約25 KM 路況 - 9成以上為自行車/行人專用道,但親子之森路段為磚塊道,騎乘會有點顛簸 時間 - 3.5小時,含竹南塭仔頭沙灘遊憩 打食 - 龍鳳漁港有很多攤位   綠光海風自行車道...